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地毯式摸排备案 规范汽车维修企业

发布时间 : 2019-12-04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您好,我们是天心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为方便日后为你们维修门店提供相关咨询服务,需要您填写一份《天心区维修企业备案表》,方便行业之间的交流,您愿意的话还可以添加一下维修行业微信群。”2019年12月4日上午,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汽车维修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备案。并联合环保局,开展了全区汽车维修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汽车维修企业地毯式摸排备案从今年11月初开始,截至目前,共出动工作人员30人次,检查涉及辖区内汽车维修企业68家,4S店38家。每家企业填好备案表之后,工作人员还严格按照《机动车维修行业主要危险废物名录》,对辖区内机动车维修企业的场地、设备、人员、经营行为、消防和危废物生产、贮存、处置、台账设置等方面逐一进行现场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维修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一是要规范设置危废暂存场所,危废分类进行储存,标识标牌上桶上墙,做好场所内“三防”措施;二是要认真学习机动车维修业户的主体责任,未办理环评手续和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登记的要及时办理;三是要完善设置危险废物回收登记本,真实及时记录。

  下一步,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开展摸排,严格工作要求和标准,通过信用考核等手段,加强对机动车维修企业的日常监管。进一步提升机动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规范服务水平,实现我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健康、规范和可持续发展。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汽车维修企业进行摸底备案,并积极宣传相关政策。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汽车4S店进行摸底备案。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19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