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咬定“安全”不放松!天心区组织重点车辆企业召开节前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 2021-09-30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国庆将至,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举措,2021930日下午,天心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了天心区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警示约谈会。全区“两客一危一校”企业负责人、渣土、混凝土运输及物流货运企业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签署了《天心区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责任状》。

会上,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的解读视频,并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单。随后,区交通运输局应急科科长王庆忠针对企业安全生产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最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韦克杰就天心区国庆假期及下阶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事故预防、隐患整改等情况作了工作部署,并结合节假日特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做好本单位驾驶员节前交通安全培训,让每位驾驶员都树立安全意识,做到谨慎驾驶,文明出行。二要加强安全检查,对所有车辆要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防止爆胎、制动失灵、电路短路、车辆自燃等事故的发生。三要结合节假日出行车辆人员剧增的特点,做好统筹安排,货运车辆尽量绕开车辆、人流密集地区,客运班车坚决防止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韦克杰强调,在座的各企业负责人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的主要参与者,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抓好每位驾驶员“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教育。各企业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会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4家货运源头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查,现场核对称重录入系统,进行安全教育,将超限超载遏制在萌芽状态。


约谈会现场。


参会企业负责人发放宣传单。

 

查看源头企业称重录入系统。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1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