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12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牂牁“9.18”客船侧翻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兴马洲片区范围内乘坐渡船学生的安全教育,2021年10月11日下午,天心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教育局、南托街道、暮云街道等单位和部分幼儿园负责人来到暮云小学,为所有乘坐渡船的学生开展了一场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根据暮云小学提供的需乘船上下学的学生名单,区交通运输局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讲解乘船注意事项和遇险自救、他人遇险救助方法等安全知识,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水上知识抢答和规范使用救生器材等方式,让参训的学生主动与培训人员互动,活动气氛生动并富有趣味。

参与本次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师生达100余人,发放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页100余份,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水上交通等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乘船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学校老师的高度赞誉。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联合街道和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对渡口渡运的巡查检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风险,确保渡口渡运安全平稳有序。

    

向学生宣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给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召集各部门及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110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