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多措并举开展 《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11015日,天心区治超办组织辖区10余家货运源头企业召开座谈会,学习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会上区治超办相关负责人领学了《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并重点强调了其中关于货运源头企业的义务和违法的处罚依据,要求各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随后参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守法经营承诺书。

9月份以来,天心区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宣传活动。一是宣传进企业。组织人员对辖区货运源头企业进行走访,重点讲解新法规实施后源头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求企业积极配合好监督部门和执法部门开展治超工作,共培训企业从业人员100余人,张贴海报20余份。二是宣传进校园。联合区教育局等单位在辖区校园开展宣传课,结合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超限超载的危害,共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5场。三是集中开展教育培训。组织运输企业、货运源头企业的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召开学习会、座谈会,进一步加深新法规入心入脑,共开展专题学习3场,培训从业人员100余人。

  

组织货运源头企业相关人员学习《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

  

开展校园宣传活动。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110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