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首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颁发

发布时间 : 2022-04-21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2420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在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通过“湖南道路运输APP”(运证通APP)成功申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李先生高兴地说“有了电子证照太方便了,再也不怕弄丢、忘带了”这是天心区办理的首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41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此次启用的电子证照涵盖道路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从业资格证三个大类共计九种证件。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证照正式启用后,交通运输部门不再同步发放纸质证照,业者原持有的纸质证照在有效期内可以继续使用。

为推广应用电子证照,更好的便民利企,区交通运输局专门组织规模以上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业务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经营业户下载应用软件和申领电子证照。“电子证照工作是本年度交通运输领域民生实事重点事项。业户可以通过关注湖南省道路运输公众号、登录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官网等三种方式下载手机APP免费申领电子证照。”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既顺应了企业和群众的要求与期盼,也是天心区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举措,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有效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方便群众,激发市场活力,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

市民成功申领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申领流程。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24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