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严防“四风”反弹 严把“外防输入”关口 筑牢“五一”假期防疫、廉洁两道屏障

发布时间 : 2022-05-06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天心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以疫情防控为抓手,不断发挥党建工作在廉政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勇担重任、主动作为,以更严密、更扎实、更贴合的举措织密辖区高速路口和国省干道路口的疫情防控网筑牢“五一”假期防疫、廉洁两道屏障。

五一”假期间,来长返长人流增加,为全力做好车辆及人员防疫管控工作,天心区交通运输局继续牵头实行24小时轮班制的查控工作,202254日,区交通运输局继续通过微信群等平台推送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打好廉洁“防疫针”,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强化监督问责,将辖区四个疫情防控检测点责任到人,明确责任分工,按照相关流程对来(返)长的车辆人员查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逢车逢人查验,对符合要求的优先放行,不符合要求的按省、市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落实相应防控措施。严厉查处疫情防控中工作落实不力、失责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压紧压实各个科室的主体责任,形成狠抓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严把“外防输入”关口 的浓厚氛围,切实构筑起假期防疫的坚实防线。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区交通运输局的干部、医护人员、区交警大队的交警、武装部的民兵、街道社区志愿者等高速、国省干道卡口执勤人员白天在车流中穿梭,夜晚在星空下坚守,即使再困、再累、再难,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始终以最严的作风、最铁的纪律、最佳的状态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用实际行动严把高速卡口,从严从紧守护人民群众安宁,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深夜,芙蓉南路暮马路口依然车流如织,正在排队扫场所码。

雨夜,执勤人员仍然坚守在岗,对入长司乘人员开展相关查验。

在大托高速路口,执勤人员正在对外省入长的货车驾驶员开展相关查验。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25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