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赴许光达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 2022-07-04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271日,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党组书记梁晓、支部书记贺颖的组织下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国大将许光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许光达生平事迹陈列室和故居,仔细观看了许光达将军的生平事迹影像资料和历史文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精心细致的解说。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史料、一件件真实的文物,了解到许光达将军赤胆忠诚、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矗立在门口的“让衔碑”,上面详细记载了许光达将军多次“让衔、让级、让位”的“三让”佳话。“三让”精神充分体现了许光达将军淡泊名利、大公无私、高风亮节的崇高革命风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被毛泽东主席誉为“这是一块明镜,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对许光达大将的卓越功勋与高尚人格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并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被许光达将军几番让衔、坚守革命初心的故事深深感动,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躬身自省,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为人民政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许光达故居前合影。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27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