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公交驶城乡 打通幸福路 天心区首条城乡公交“村村通”线路开通

发布时间 : 2022-09-02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以前出门只有139路公交区间线,车次较少,现在村里开通了城乡公交车,我们出家门走几步路就可以坐上公交车了,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做的实事!”黄合村的村民张阿姨对城乡公交线路的开通赞不绝口。为提升天心区城乡居民出行便捷程度,切实解决农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天心区交通运输局于2022年3月启动了城乡公交“村村通”工作。前期,通过深入开展线路摸底、实地勘测等工作,于2022年8月31日,顺利开通了天心区首条城乡公交“村村通”线路。

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成立专班,组织精干力量,强力推进该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召开5工作调度会、推进会,通过加强部门街道、村组联动,进一步优化了“村村通”方案同时多次邀请市交通事务中心、市交通集团、区交警大队、相关街道和村等单位进行了现场勘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确定具体站点和运行路线。做好资金投入的全面考量,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和应急方案稳妥落实工作资金,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天心区“村村通”工作成功开通C1公交线路。C1线路走向:从融城路铁路跨线桥发车,经融城路(右转)湘江南路、(右转)844乡道、(左转)三排路、(左转)县道X055、(左转)绕城高速路桥下铺道、(右转)湘江南路、(右转)湘府路、(右转)芙蓉路至地铁一号线省政府清风地铁站,往返运营,单程16.3公里。该线路一共投入两台12座全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每天每台车行驶5个来回,共计20个单边,基本解决了沿线群众的出行难题。

据了解,C1沿线的几个村位置较为偏僻,分布散乱,辖区有京广线和涵洞的局限,导致大型公交车无法出入这些村庄,道路条件不利于公交车辆开通,村民出行较为不便,基本靠电动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考虑到这一点,就改用了小型的电动公交车,长约6米。“村村通”C1公交线路开通后,让村民们真正实现了家门口的乘车自由。

开展城乡公交化改造,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是解决城乡居民出行问题的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城乡公交“村村通”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推进了天心区城乡公路一体化的改革,推进了“四好农村路”工作,展现了天心交运人助力绿色出行和乡村振兴的担当与决心!

城乡公交穿村而过,行驶在宽敞的乡道上。

村民乘C1坐公交车出行


  城乡C1路公交直接通到家门口,张阿姨忍不住与工作人员分享喜悦。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2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