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落实各方责任,牢筑铁路安全防线,天心区召开铁路双段长及护路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3222日下午230分,在天心区政府大楼南栋72740会议室,天心区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天心区铁路双段长及护路工作联席会议,区城管执法大队、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各涉铁街道、铁路派出所及铁路供电段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议上,进行2022年天心区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总结,并对2023年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重点对铁路沿线公园游客放风筝问题明确了整治方案,要求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针对铁路沿线地区设置专员巡查,积极对游客放风筝行为进行现场劝阻教育,协同铁路派出所做好保障执法工作,规范商贩游客不法行为;二是做好宣传教育。针对铁路沿线周边公园、社区宣传栏设置宣传标语,积极开展铁路沿线学校宣传教育,社区开展活动,分发教育安全手册,加强游客铁路安全法律意识。三是形成快速响应机制。各部门、街道明确责任范畴,畅通协调机制,做好快速响应工作,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及时纠正问题与不足,进一步加强与铁路部门的路地协作,落实铁路“双段长”制,确保铁路外部环境安全。

区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积极推进铁路沿线安全整治工作,通过“双段长”制压实各方责任,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安全运行。去年消除铁路沿线各类动态隐患12处,积极进行《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双段长”制等铁路安全法规宣贯,辖区内全年未发生路外伤亡事故,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在市对区绩效考核中取得满分。2023年更要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安全保障力度,争取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工作更上一层楼。

天心区铁路双段长及护路工作联席会议现场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3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