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看雷锋影片 唱雷锋歌曲 学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 2023-03-13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莲华书屋前坪热闹非凡,传来了嘹亮的歌声。2023年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在职党员“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作用。2023310日上午,天心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天心区暮云街道莲华村共同开展了“坚守初心担使命 学习雷锋乐奉献”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草长莺飞二月天,学习雷锋做奉献。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跟着庆伟书记的步伐来到了暮云街道莲华村开展活动。活动中,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活动开展拉开了序幕;在村支部副书记的解说下,参观了莲华书屋,感受到了乡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和乡村发展的蝶变之路。以现场感受+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感受了莲华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随后,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央视纪录片《我们的雷锋》,合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身穿红色马甲,开展了爱路护路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党员干部们自带夹子和垃圾袋,兵分两路,深入乡村道路的各条毛细血管,开展清扫活动。党员干部们分工合作,从村头扫到村尾,从大路扫到村民家门口。大家认真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把道路上的果皮、纸屑、生活垃圾装入垃圾袋,倒入指定位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扫,莲华村道路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清扫间隙,向沿线群众发放了爱路护路宣传单,党员干部们通过身体力行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扮靓乡村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将党性教育、爱路护路业务宣传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了起来,为党员们坚守初心使命筑牢了红色根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要争做“雷锋”人、抢做“雷锋”事,在点滴中体现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进一步增强了区交通运输局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

在莲华村重温入党誓词。

看雷锋影片,唱雷锋歌曲。

开展爱路护路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活动结束后,合影。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33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