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召开2023年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整治“真抓实干”推进暨“双段长”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3-08-30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3830日下午,天心区召开2023年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整治“真抓实干”推进暨“双段长”制培训会议,天心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肖盛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714日全省铁路沿线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上阶段工作,重点部署下阶段和省真抓实干奖创建工作,会议还邀请了省铁路整治办和长沙高铁公务段开展了相关培训。天心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成员单位、涉铁街道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主干及26个村(社区)三级段长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肖盛辉传达了714日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上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做好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考核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强调,要把意识树立起来,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意义重大,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必须立起来;要把目标建立起来,各部门和涉铁街道都要以真抓实干奖为目标,咬定目标,主动担当,全力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并且将抓眼前与利长远相结合,在力行力改突出问题的同时,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推动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常态长效;要把责任担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做好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级“双段长”制职责,抓好常态监管和宣传教育,运用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落实,路地双方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还邀请了长沙高铁工务段副主任邓超就《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指南》《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及“双段长制”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8个涉铁街道的业务主干及26个村(社区)三级段长参加了“双段长”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和培训,进一步推动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运行,为全区铁路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支撑。

调度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38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