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深入推进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

发布时间 : 2024-03-11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438日,天心区治超办组织人员开展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巡查,查处涉嫌超载出场车辆1台,督促卸载货物1.4吨。

为进一步加强对货运源头企业的监管力度,并严厉打击在路面超限超载运输的违法行为,8日上午,工作人员对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狮昂建材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进行检查,现场查到一台出场的50.36轴车,工作人员立即督促企业、驾驶员返场卸载超载货物,随后驾驶员将超载的部分进行了卸载,并重新过磅显示称重为48.9吨后出场,工作人员对源头企业现场负责人、货运车辆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在后续的运输工作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杜绝超限超载、违法放行超载车辆出场等行为。

今年2月份以来,天心区治超办为着力做好货运源头企业监管工作,除通过区治超信息平台对企业进行实时监管外,还定期组织人员对企业进行巡查,不定时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开展突击检查。共开展巡查6次,巡查企业35家次,排查并督促整改治超设备掉线、车轴识别错误等问题11处。

卸载前,车辆载重为50.3

工作人员督促驾驶员卸载超载货物

卸载超载货物后,车辆称重48.9吨离场

长沙市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4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