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增强法治意识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口头说了将房产赠予某人,那么他说的这句话是否构成一个合同呢?”“大家知不知道有多少种典型的合同呢?”“如果你自己的房子出租出去怎么附加免责条款降低法律风险呢?”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024315日上午,天心区交通运输局邀请了湖南朝元律师事务所律师肖谦,在区政府南栋7楼会议室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篇集中学习讨论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愿望和利益、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大法典。学习中,肖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经过、框架结构和深远意义,以“赠予和买卖”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篇中违约责任、权利义务终止等相关法律内容。此次面对面讨论采取问答、案例解析等多种形式,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既有专业的理论学习,又根据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举例说明,课堂氛围活跃,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学习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依法办事,争做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同时坚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法治思维更好地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肖律师现场采取问答、案例解析等形式进行授课。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43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