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清风传家清廉致远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筑牢干部廉政“内防线”

发布时间 : 2024-03-26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贪廉一念间,辱荣两世界。作为家属,不仅要当好生活上的“贤内助”,还要当好工作上的“廉内助”……”在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工农桥社区爱立方展厅开展的“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上,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向全体工作人员发出了家属助廉倡议。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常敲警钟,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2024325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清风传家 清廉致远暨‘五个一’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一个家风展厅、观看一部警示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读书分享、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全局工作人员及家属遵纪守法,树立廉洁家风,构筑和谐家庭。

活动上,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衍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天心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初步安排和措施。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政论专题片《毛泽东与反腐倡廉》;三位家属代表就家风主题做了分享,现场共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随后,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廉政教育书天心区纪律编印的《家庭建设教育读本》。通过参观展厅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认识到失德失范的危害性和廉洁从业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工作人员做好“八小时外”管理,不断净化“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共筑家庭“廉洁关”,营造清风相伴的家庭氛围。

党员干部的家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一头连着社风民风。我们将继续丰富形式、拓宽渠道,持续深化家属助廉活动,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家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以家庭助廉活动为契机,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让廉洁家风吹拂每一个家庭,为天心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廉洁力量!

参观“家立方”展厅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开展集中学习后,党员代表进行读书分享。

共读并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243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