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信息公开年报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9-01-31 来源:区交运局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我局特公布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收费、减免和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统计数字的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传真):85899715。

  一、概述

  2018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始终坚持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交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进一步健全机构设置,完善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由于局领导的调整,我局及时对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形成了以局长陶曙山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根据2018年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在往年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信息发布制度等,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流程。

  (二)进一步丰富公共服务形式,加强督导考核。一是以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系统”为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公众服务信息。

  二是依据《条例》规定的范围,结合我局2018年工作实际,更新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将各行政审批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等办事指南公布在信息公开栏和办事窗口,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分情况及时给予答复。

  三是丰富宣传载体,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利用天心新闻网、红网、天心手机报、凤凰网等网络媒体以及长沙晚报、潇湘晨报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宣传各项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政策和交通运输信息,通过多种媒介宣传,极大地方便了公众获取区交通运输工作信息。

  四是强化监督平台,促进公开信息工作得到落实。对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的公开,规范运作,倾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实行决策前的社会通报、公示,并在决策后通过一定形式听取社会反馈信息,建立面向社会的监督、投诉渠道,主动接受各界监督。

  二、主动公开交通运输工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虚假、不完整的信息。通过天心区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动态信息207条,通知公告类7条,规划计划类2条,其他类1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不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时效,但与上级工作要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主动性、全面性和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继续优化公开渠道,加大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不断提高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2018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