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智慧交通 > 政声传递

公交上实现WiFi和充电自由

发布时间 : 2023-09-11 来源:长沙发布 字体大小:

“公交车也能免费连WiFi,免费给手机充电了!”今日,不少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惊喜地发现,长沙市部分公交车在车厢中段顶板处、前门上车处和车内后门附近都粘贴了明显的“WiFi覆盖”标识,老弱病残座位旁也粘贴上了充电接口的标识,提示乘客使用免费WiFi和充电服务。“没想到公交车服务这么周到,真的太方便了。”

据了解,长沙公交集团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优化市民乘车体验号召,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提高乘客满意度,在1路、8路、26路、322路、6路、145路共计114辆公交车搭载免费WiFi和充电服务系统。


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只要打开手机或电脑的WiFi设置界面,搜索公交车车载WiFi设备的WiFi热点,即会弹出名为“长沙公交”的无线名称。“打开手机一下子就能搜索到车载WiFi信号源,点击连接后就能上网,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分钟。刷微信、QQ、微博、浏览网页,网速都十分流畅。”市民乘客王女士开心地说道。

而另一项公交车便民充电服务,主要是通过公交车辆提供原车电源,经过变压处理将电源输送给对应的无线充电接口和USB充电接口,为乘客提供免费的充电服务。试点车辆安装无线充电设备和USB、TYPE-C组合接口,供不同的手机设备连接。

“目前这几条线路只是试点。”长沙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优化公交便民服务水平,大力开展“服务提升春风行动”,根据车辆人流密度、试运行后市民反馈等情况,长沙公交集团将进一步调整提升公交免费WiFi、车内充电服务,将来免费WiFi和车内充电服务有望在其他线路全面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