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智慧交通 > 政声传递

拥堵有望缓解!万家丽路将一路无红绿灯南延到河西

发布时间 : 2023-12-26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12月21日,记者从长沙城发集团获悉,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一期)(暮坪湘江特大桥河东引桥段起点—芙蓉路西)目前已启动设计(含可研)招标,拟列入2024年全市重大市政项目建设计划。项目建成后,从长沙南部新城片区走万家丽路,可快速对接暮坪湘江大桥,过河便直达湘江科学城。

万家丽路是长沙一条纵贯南北的交通“大动脉”。作为长沙首个实施快速化改造的项目,全长16.635公里的万家丽路快改项目(湘府路—福元路)已于2015年建成通车;长4.77公里的万家丽路快改北延线(福元路—蟠龙路)正在紧张施工中,目前已实现主线主体完工,预计明年建成通车。根据规划,万家丽路从湘府路往南至暮坪湘江特大桥,未来也将实现一路无红绿灯。

长沙城发集团日前通过网络问政平台表示,万家丽路南延线项目正在开展前期方案研究,主要对万家丽路开展快速化改造,北起湘府路、南至暮坪湘江特大桥东引桥起点,目前初步方案拟定以隧道形式穿过天际岭与芙蓉南路,并在绕城高速预留远期互通立交,具体实施方案以后期相关主管部门批复意见为准,实施完成后将极大缓解万家丽路交通拥堵问题。

近日,长沙城投机场迁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一期)(暮坪湘江特大桥河东引桥段起点—芙蓉路西)设计(含可研)招标公告。根据公告内容,万家丽路暮坪湘江大桥河东引桥段起点至芙蓉路西段,采用“高架快速化+地面快速化”组合,高架上跨天心大道后接地,全长约2.53公里(其中高架段长约1.3公里,地面快速段长约1.23公里),最大跨度为80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