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外地回长生报名办法

发布时间 : 2020-05-04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一、跨区生报名办法

1.对象:

因家庭住房搬迁,需跨行政区(或学区)升学的长沙市城区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

2.程序:

(1)家长于2020415日—430日(含)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家长填写《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交学校审核、盖章、登记。

(3)家长带齐“一表两证”(《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法定监护人及被监护人户口簿、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三张小孩同底一寸彩照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于202056日—9日到长沙教育学院(岳麓区望月湖杜家塘路8号)集中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

二、外地回长生报名办法

1.对象:

(1)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本市城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2)符合条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务工,办理居住证连续满一年且仍在有效期内,并连续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且未停保)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从外地小学升入本市城区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2.程序:

(1)家长于2020415日—430日(含)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对象(1)的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及小孩户口簿、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小学就读学校的全国学籍证明、小孩一寸同底彩照2张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填写《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于202056日—9日到长沙教育学院(岳麓区望月湖杜家塘路8号)集中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

对象(2)的法定监护人带齐有关资料: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长沙市居住证、长沙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和参保至少一年)和小孩就读学校的全国学籍证明、小孩一寸同底彩照2张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填写《2020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于202056日—9日到长沙教育学院(岳麓区望月湖杜家塘路8号)集中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

三、双盲子女、行动困难残疾儿童申请就近入学的报名办法

1.家长填好《长沙市双盲子女、残疾儿童小学毕业就近分配申请表》,学校审核并签字。

2.学校收齐所有《长沙市双盲子女、残疾儿童小学毕业就近分配申请表》,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到辖区教育局教育科办理相关手续。

四、提前批学校招生办法

初中学校配套入学、子弟学校系统子弟等提前招生,按照市教育局有关政策文件和实施细则进行。

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

2020年4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