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举行小学开学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 : 2020-04-14 来源:青园梓枫小学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备战小学开学,2020年4月13日,天心区小学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在青园梓枫小学“上演”,全区 53 所小学的上百名负责人和老师参与、观摩了全过程。天心区疾控中心和天心区教育局对此次开学演练进行了指导,并向学校提出开学建议。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了晨检、应急处置、课堂课间活动、就餐演练、错峰放学等。与中学演练略有不同的是,学校针对小学生年龄小、安全意识较弱等特点,从学生进入校门到教室入座期间一共安排了三次测温。学生午间就餐也安排在教室内进行,并增加了饭前测温、饭后消毒等环节。分餐的时候学生都要求佩戴一次性手套,户外也增加了楼层巡视员,提醒大家课余活动保持间距,洗手要遵循七步洗手法。

青园梓枫小学现有学生 1500 余名,该校执行校长李华伟在模拟开学演练结束后,也提醒学校的所有老师,表示真正开学后将面临的情况会更复杂、更具体,他要求老师们更细致地做好各项防控与开学工作,关注学生的课间、午餐和午休等时间节点,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演练过程中,天心区教育局与桂花坪街道桂庄社区也安排了社区医生对演练过程中的应急处置环节进行协助。接下来,全区第三批有53所学校即将复学,本周所有学校要做好复学准备,开展复学疫情防控演练。本周内,区教育局将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对学校进行联合督查,确保每一所学校的“十个到位”工作件件有落实,确保学校复学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