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合作办学再“升级”

发布时间 : 2020-05-11 来源:天心新闻网 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9日上午,长沙市雅礼融城学校、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揭牌,标志着天心区在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学校布局、办好特色学校、打造教育品牌、高水平推进基础教育整体高位均衡发展又有了实质性突破,优质教育资源继续“扩张升级”。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天心区领导侯向宇、黄会,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雅礼中学副校长许春阳,以及天心区教育局、相关街道和学校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雅礼融城学校(原披塘中学)是由天心区政府与雅礼中学合作办学,携手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品位、高标准的现代化公办学校。该校地处天心区腹地黑石铺街道,目前拥有10个教学班,办学总规模规划为60个教学班。雅礼融城学校加盟雅礼集团后,该校的教育教学等业务管理纳入长沙市雅礼中学所属的学校管理系统,雅礼中学委派优秀骨干教师及管理人员到该校担任教师及行政管理干部,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原黑石小学)成立于1952年,现有11个教学班。此次挂牌合作后,该校将在长郡中学先进的办学思想和管理理念的引领下,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教学方式,提高办学水平,为学生提供多彩的展示平台。同时,该校将与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在资源共享、课程对接、教师培养等方面实现强强联手,助推两校发展。

近年来,天心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生、最重要的职责、最重要的基础来抓,实施推进学校建设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先后引进了雅礼中学、长郡中学、明德中学、长沙市一中等名校品牌,实现了教育资源总量、质量双提升。目前,天心区拥有区属中小学55所,已有9所与雅礼、长郡、明德三大教育集团“联姻”,集团化办学覆盖学校、幼儿园14所,南部片区教育资源不断优化,实现了区域教育整体高位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