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强化视频监控作用 确保考试安全规范

发布时间 : 2020-05-11 来源:天心区考试中心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8日,《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点视频监控工作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长沙市天心区考试中心举行。会议就“实施办法”向下征求意见。省市考试院领导及技术人员,区教育局、区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长郡中学和明德中学考点主管行政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曹文才主持,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在考风考纪和视频监控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阐述了国家教育考试中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强调了视频监控工作对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公平公正、规范考务行为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人员对“实施办法”充分发表意见。

随后,长郡中学、明德中学考点的代表和市考试院技术人员就“实施办法”的二十条,结合以往考点视频监控工作的实际,从硬件设施、组织管理、组织实施、情况记载、资料上报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省教育考试院纪检与督查处处长李瑛、副处长肖广军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逐条探讨答复。长沙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罗春、天心区教育局主管副局长杨晓雄、区考试中心主任许跃武分别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实施办法”内容细致,操作性强,能有效保障考试工作的安全平稳、科学规范。

最后,曹文才对会议作出总结,他充分肯定与会人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富有建设性和启迪性,省考试院会认真采纳,在后段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加强,力争让新的实施方案更细致、更科学、更前瞻,更好的为国家教育考试的安全平稳、公平公正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