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提升学校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师生防线

发布时间 : 2020-05-13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地震来了,跑还是不跑?在学校哪些地方最安全?最危险的地方是哪里?2020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下午,天心区教育系统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暨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在青雅丽发学校举行。

活动中,来自青雅丽发学校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防灾减灾节目。朗诵《致敬抗灾英雄》,以诗歌的名义向抗灾英雄们致敬;情景剧《青青雅雅直播间》,以青雅新闻直播的形式再现疫情期间的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防火灾拍手歌》,同学们用拍手歌的形式告诉大家如何防火灾与火灾自救常识。

地震来了,要选择小开间、坚固家具旁就地躲藏;不使用电梯,不慌忙跑出门,不盲目跳楼;要避开高大建筑物、悬挂物,避开危险场所……长沙市绿洲防灾减灾促进中心主任苏青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实用的防灾和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课。她特别提醒,夏天来了,很多孩子喜欢去游泳,“一定要记住这四条安全守则:大人陪同、游泳池内、热身舒展、遵守规则,才能做到安全。”

“全体师生要增强风险意识,在平常生活中多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做到有备无患。”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其林表示,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后的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学校防灾减灾工作落实到位。区教育局将对全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

据介绍,今年天心区教育局将组织全区学校定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演练,加大对校园风险研判和防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