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科学防控保平安 天心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 2020-05-27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21-24日,天心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在长沙市三医院进行。辖区内七所中学以及在天心区报考的全体社会考生共计4664人参检。

在长沙市三医院体检中心,考生们佩戴好口罩,经过测量体温后有序排队等候体检。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考生们依次接受身高、体重、视力、五官、内科、外科等各项目检查。

受疫情影响,为做好今年的高考体检工作,确保考生、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心区教育局和区考试中心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区疾控中心、考试中心、长沙市三医院和受检中学组成的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统筹安排、密切配合,制定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体检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具体职责及工作纪律、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和布置体检场地,并针对考生和工作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实行人员分流,分批次进入体检场地,考生进入体检场所前测体温,体检过程全程佩戴口罩(身份验证和个别项目体检时须摘下口罩)。与此同时,各学校做好参检考生体检前的心理、体检常识、体检规则和安全教育,向长沙市三医院递交体检承诺书和学生健康码。长沙市第三医院在医院门诊大搂的入口处添置了数万元的远红外测温仪,精心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体检安全保卫组、专家医保组、体检引导组,并于5月18日至20日,派出了七个抽血小组、76名医务人员下到各学校抽血,为体检工作的高质量完成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体检期间,长沙市考试院院长张建斌、科长李泽军,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以及市中心体检组下点指导,区考试中心、各受检中学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确保了体检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