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幼幼幼教集团幼幼园开展“快乐六一周,萌娃来当家”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5-29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2020年5月28日上午,在一片热烈地讨论声中,天心区幼幼幼儿园开展的“快乐六一周,萌娃来当家”的庆六一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一开始,通过晨间呦呦小广播,老师介绍了六一儿童节的由来。接着各班的老师带孩子们围绕“六一,我想……”展开了大讨论。能决定自己的节日怎样过,孩子们十分兴奋,老师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记录纸和笔,交代好记录规则不重复后,孩子们开始各抒己见。

“我想玩五颜六色的橡皮泥”、“我想和好朋友一起骑单车”、“我想做手工”……等所有小朋友想做的事情用简单的图表罗列出来后,大家开始第一轮投票,在自己最喜欢的事情下画圈,留下前五名后孩子们再次投票,按投票数量从大到小,确定快乐六一周五天时间里玩游戏的顺序。虽然没有和以往“六一”一样穿华丽的演出服表演节目,但是各班孩子们都选出最想玩的五个游戏,对这个自己做主的快乐六一周孩子充满期待。

投票结束,孩子们就开始玩起了班级排名第一的游戏。有的班级在做手工,有的班级小朋友开启了“化妆”舞会,有的班级孩子们拿起奥尔夫乐器玩起了音乐游戏,有的班级孩子在操场上骑单车,玩大型玩具……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幼儿园,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放学时,大三班的王子珩小朋友连蹦带跳地跑出教室,“爷爷,我们今天玩了五颜六色的橡皮泥,明天玩舞会,后天……”来接孩子的家长们都被快乐感染,不约而同地说,“你们这个六一儿童节可真好玩。”

“孩子们通过此次六一活动,不仅学会了用投票的方式解决意见不同时的问题,而且活动中孩子们敢于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真正把六一儿童节过成他所喜欢的样子。”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

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自己最喜欢的事情下画圈。

揭晓答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