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教育局携手小鹿听课 “送课下乡”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0-07-02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推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增进城乡教师间的学习交流,2020年7月1日,来自天心区的林志仁、李敏、柳桢、汪伟民、胡雪滢等5位校长与岳麓书社“小鹿听课”团队远赴邵阳县郦家坪镇,开展“送课下乡”帮扶慰问活动。此次活动中,天心区教育局携手小鹿听课,共同为郦家坪镇的三所乡村学校送去了优质学科课程资源《初中政史地生核心素养音频课》。

在抵达郦家坪镇中心学校后,校长和老师们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把课程资源送到当地师生手中,并现场指导如何将优质课程资源应用于日常教学。

此次小鹿听课赠送的《初中政史地生核心素养音频课》,由国家级课标、教材专家与省市名校名师专业研发,覆盖初中三年全部重难知识点,是全国排名第一的学科音频课程。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郦家坪镇中心学校校长唐宏芳说:“政史地生四科作为中考必考科目,在农村地区存在严重师资不足。小鹿听课的课程资源不仅可用作教师培训资源,对于农村的孩子们来说更加意义非凡,因为他们可以与城市的孩子们共享优质课程,感受一样的课堂。

此次活动旨在为乡村学校提供教学示范与专业支持,得益于小鹿听课的数字化课程,能相应缓解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校师资不足、资源不足、课程开设不齐等问题,活动受到了郦家坪镇各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唐宏芳表示,活动促进了城乡学校间的经验交流,最重要的是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