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03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迅速传达和贯彻落实全省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学生安全管理,2020年7月3日,天心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组织召开全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会主持,天心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远红出席并讲话,全区各街道和区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参加。

朱远红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紧迫感使命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学生安全工作地部署要求,主动扛起“促教育发展、保师生平安”的政治责任,锲而不舍地把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强化举措,坚决防范化解各种学生安全风险隐患。全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学校要牢牢抓住关键时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安全防范,集中解决好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学生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校园防欺凌等十个方面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细化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三是要强化责任,全力确保学生安全和教育平安。学生安全责任大于天,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协同协作,联防联控,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各学校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体系;要着力构建学生安全形势研判调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智慧化预警提醒、情况报告、督导和问责等工作机制。

会上,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传达了6月30日全省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相关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区交警大队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做了汇报发言,青园教育集团总校长王雅敏作了学生管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