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空调全覆盖!助考全方位!天心区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 : 2020-07-07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已全面落实?考场空调安装是否全部到位?……”2020年7月6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赴天心区各高考、学考考点及天心区考试中心督查,就高考、学考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天心区政府副区长黄会,天心区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黄滔一行实地检查了明德中学考点、长郡中学考点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查看了天心区考试中心的监控室、保密室等重点部位的保密措施落实情况。

“高考、学考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天心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保平安、零差错、零事故的‘三确保’要求,以最严的标准,做好保密、保洁、保畅、保静、保安等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措施、防暑降温措施必须落实到位。”督查中,黄滔就各考点考前、考中、考后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全面排除隐患,确保高考、学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目前,天心区教育、卫健、公安、城管等各单位已全面落实好了公共卫生、送考交通、考点治安、食宿安全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强化了考点周边和考生集中食宿地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特别是针对高温酷暑天气,天心区164个高考考场、162个学考考场和160个中考考场空调均已全部提前安装到位。

另外,今年高考期间天心区还将开展“爱在天心  助力高考”送考护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除在考点周边向考生和家长提供相关服务外,还将向考生提供心理咨询、爱心送考等一对一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