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叮~这里有一份一年级入学锦囊待查收 看看别人家的父母是怎样做的

发布时间 : 2020-08-24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指导一年级新生家长与孩子一起做好入学准备,帮助孩子从学前顺利过渡到小学,为孩子们的成长营造和谐、健康地成长环境,2020年8月22日,井岗小学举办了“梦想从这里起航 ——一年级新生家长成长营”。

活动伊始,井岗小学校长孟新发表热情诚挚的讲话,她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思路,并就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也对新生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特别强调“家校配合,引导孩子共同成长”这一做法。

家长们参与情景互动。

“多一分理解,少一分抱怨,多一分支持,少一份埋怨”学校教育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家庭教育也需要指导。活动中,家委会会长何妙波带来了她的经验分享。通过情景演绎、现场交流等方式,何妙波从小学阶段的重要性、家庭环境、习惯的培养、阅读和书写等方面展开就家长如何在这个关键时期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此经验分享环节既有深刻的家教理论,也有鲜活的案例,针对性强,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新生家长们纷纷表态要积极配合学校,携手帮助孩子成长。

活动现场掠影。

“本次活动让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师资团队、育人理念、报到流程以及新生入学情况等有了一个比较全面地了解,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让我们共同携手,让孩子们的梦想在这里起航,让精彩美丽绽放!”活动负责人表示。


入学小锦囊

离开学还有一周的时间,你做好准备了吗?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一年级新生呢?以下入学小锦囊请收好:

1. 科学作息

建议每天在9:00前熄灯入睡,早晨7:00起床,保证每天8—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2. 学习用品

①书包:双肩背的就可以,不要太大、太重;

②铅笔:每天准备3-4支削好一头的铅笔,并贴上名字标签;

③橡皮:质量较好能擦得干净,纯色不花哨,无香味;

④尺子:普通15cm-20cm的尺子,一边直边,一边有波浪线;

⑤书皮:包好书皮,书本右上角贴好标签,注明班级、姓名,书皮样式简单,环保;

⑥笔袋: 可选择简洁、装饰少的笔袋。大小以能装进6支笔,一把直尺、一块橡皮为宜,不建议购买铁质文具盒。

3. 入学准备

① 姓名牌:每个家长和孩子一起做一张能立放在桌上的姓名牌,方便老师和同学们尽快认识;

②小水壶:准备一个小水壶,并贴上姓名贴,建议非玻璃制品、实用、不漏水,易打开;

③防疫用品:纸巾、口罩(2-3个,用干净袋子装好)、酒精消毒湿巾;

④为孩子毛衣、外套等服装,贴上姓名、班级贴,以防意外丢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