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防控“小眼镜” 南大桥学校有妙招

发布时间 : 2020-10-13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南大桥小学为一、二年级所有学生在教室课桌上免费配备了共计182个预防近视坐姿矫正器。此举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为学校在细节处对学生的关爱点赞,肯定了学校把“预防近视、保护视力”落到了实处。

南大桥小学为一、二年级学生配发预防近视坐姿矫正器。

预防近视坐姿矫正器的防近功效主要来自一条可以伸缩的拉杆。书写时将拉杆伸起,挡在胸前,防止学生眼睛距离桌面过近;不用时将拉杆收起,折到课桌面内,不妨碍正常听课。通过书写、阅读时强制性的书写姿势矫正,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从而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学生使用预防近视坐姿矫正器写字。

随着孩子阅读和书写时间的增长,如何预防近视,控制近视率的上升一直是学校和家长关心的问题。预防近视是一项综合工程,既需要学校和家庭的密切配合,更需要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学校给学生配备预防近视坐姿矫正器,从学生坐姿习惯上给予矫正,再辅以科学用眼、预防近视的教育,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老师也反映自从配备了矫正器,学生的写字与阅读的姿势有了明显地改善,弯腰驼背的学生少了,抬头挺胸的学生多了,学生不再趴着写作业了。

下一步,学校将逐步为全校学生的课桌上配备预防近视坐姿矫正器,根据学生身高调整课桌椅高度,将预防近视落实到教育教学每一个细节,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