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智慧教研提素养 技术融合助课堂——天心区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0-10-14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正以其迅猛台式渗透进社会的各个方面。如何达到“课堂增效、师生减负、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我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的开展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做好信息化教学测评助学工作,2020年1013,区教育局继续在全区范围内举行相关主题培训负责此项工作的管理者、坊主和核心团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活动由区教科中心副主任丽英主持。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教科室副主任王顺利、岳麓区实验小学校长陈曙、明德华兴中学校长陈雄伟分别做了经验分享专题讲座。讲座从课堂教学实例出发,讲述了信息技术如何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每一项软件的下载和应用过程讲解的十分细致,专家们以娴熟的技术操作,有针对性地指导了如何正确合理地使用最简便的工具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为我区推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工作提供了指南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副主任王顺利分享信息化2.0提升工程整校推进经验。

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校长陈曙进行提升工程校本研修推进交流。 

明德华兴中学校长陈雄伟进行提升工程教科室工作推进交流。

中国教师研修网张孟笛进行提升工程校本应用考核指导。

培训者在认真聆听。

最后,万丽英对《天心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2.0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明确了我区信息技术2.0校本应用考核的方向和标准,要求2020年下半年第一批地启动的学校迅速展开行动,在周内制定学校整体推进计划、选定坊主、落实“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精准测评”目标,全面铺开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作2.0的实施,高效有序规范推进,给我区教育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