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涨知识!区教育系统召开新闻舆论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0-10-22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0年10月20日下午,区教育系统新闻舆论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在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美兰出席,区各学校宣传专干100余人参加培训,并邀请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省摄协新闻纪实摄影委员会秘书长、长沙晚报教育事业部副总监石祯专,资深媒体人、长沙晚报科教新闻部记者陈良进行专题授课。

天心区教育系统开展新闻舆论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刘美兰为新闻舆论工作片片长颁发聘书。

培训会现场,刘美兰为区2020年教育系统新闻舆论工作片片长颁发聘书,并为“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微宣讲比赛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石祯专以《瞬间定格精彩》为主题进行新闻摄影工作培训。

摄影就是用第三只眼睛看世界,石祯专围绕新闻摄影人的素质构成、新闻图片的表现手法、新闻摄影的分类及拍摄方法等方面,以《瞬间定格精彩》为主题进行新闻摄影工作培训,并对通讯员所拍摄的图片进行点评,讲座内容十分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陈良以《抓住亮点,别记流水账》为题,介绍如何捕捉校园内的暖心事、新鲜事。

陈良为全体成员做了《抓住亮点,别记流水账》的专题讲座,分别从新闻亮点挖掘、校园新闻写作、新闻与工作的结合等方面展开,并以长沙晚报采用的稿件为例进行评析讲解,介绍如何捕捉校园内的暖心事、新鲜事,对与会人员学习理论、开阔视野,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启示和帮助。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全区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抓好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新媒体宣传工作水平。下一阶段,将继续大力培养一批优秀宣传骨干,推出精品力作,传播天心教育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