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服务贴心·情系教育·爱在阳光——教育阳光服务及信访工作片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2-28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久违的冬日阳光普照大地,一扫往日的阴霾,令人心生愉悦。2020年12月25日,仰天湖中建小学的会议室内,一场关于“教育阳光服务及信访工作的片区交流活动”也在温暖进行。天心区教育局阳光服务专干张艳到会指导,仰天湖片学校负责此项工作的行政进行汇报交流,中学片、青园集团片、南门口片学校负责行政参与观摩。

会上,集团各校从阳光服务工作的意义、举措及疑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仰天湖小学阳光服务实施的规范严谨,应对快速专业。学校严格按照流程,规范的实施回复工单,并从多方面思考事情可能引发的后续事件,将舆情及时控制;仰天湖赤岭小学自阳光服务站成立以来,大力推进教育阳光服务站的建设,管理制度日趋完善,认真落实每一项具体工作,为家长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实现了教育阳光服务的系统化、整体化,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仰天湖金峰小学的阳光服务工作,以“办满意教育”为目的,坚持微笑服务,耐心细致,用心用情的做好每次工作。面对问题,从不推诿,不搪塞,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主动作为。学校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仰天湖桂花坪小学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学校家委群发布教育阳光服务平台宣传,向家长及所在社区居民、群众进行公示,定期利用学校宣传板、微信公众号对家长进行信息公示及入学招生宣传。增进家校合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仰天湖新路小学各行政部门协调联动,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和定期接访制度,时时刻刻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心上。仰天湖中建小学推行阳光服务工作纳入学校常规工作,公开透明,集思广益,做到风险防范,其中“六个结合”将阳光服务站建设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教育阳光服务及信访工作的片区交流活动。

交流结束后,张艳肯定了各校阳光服务的工作,并对学校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力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前做好解释工作;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明确教育就是服务的思想。教育阳光服务的工作就是双赢的工作;主动作为,主动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抓住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工作。随后,仰天湖中建小学书记谭春燕分享了应对化解风险的策略。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开创阳光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仰天湖教育集团各校自阳光服务站成立以来,在区阳光服务中心的具体指导下,大力推进教育阳光服务站的建设,管理制度日趋完善,认真落实每一项具体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实现了教育阳光服务的系统化、整体化,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教育公平、社会和谐,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