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科技助力变革,应用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12-2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01224日,一年一度的天心区信息技术学科质量监测如期进行,此次监测首次采用网络考试形式,全区共52所小学参与监测,其中51所小学的抽测学生通过天心智教云平台在线考试系统,顺利地完成了2020年度学习习惯观测及信息技术学科质量监测。

此次网络质量监测工作得到了区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区教科中心副主任曹昌平负责制定整体方案,区教科中心副主任曹绍峰牵头进行了充分的部署,信息技术教研员施展根据学科特点与考试条件,精心设计周密的考试流程。

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本次网络监测的操作办法,区教育装备与实验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周赢正组织教师提前辅导学生进行了模拟测试,2020年1223日前,52所小学全部完成了网络质量监测的测试,解决了学校在网络监测系统测评过程中遇到的设备故障、系统兼容性、网络拥堵等问题。

网络监测开始前30分钟,各校信息技术教师再次对考场网络、设备等进行检测,共同解决技术难题。除1所学校因网络问题启用应急纸质试卷外,其余51所学校均顺利地完成了此次监测。

同时,网络化监测系统对所有试题进行分析,大大地减轻了教师阅卷工作量,不仅可及时获取监测质量的信息,还能及时反馈教学效果。

此次网络质量监测是对全区信息化建设促进学科发展的一次新探索,也对各学校的信息化设备的管理工作带来新的思考和启发。下一步天心区将继续完善网络质量监测系统,并以此为契机,革区域质量监测新形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