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清明时节忆党史,缅怀先烈颂党恩

发布时间 : 2021-04-0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四月的脚步已经款款而至,带着春风和希望;四月的歌声已经响起,含着红色和庄严,又是一年清明至。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2日,天心区井岗小学在四楼多媒体教室举办“清明时节忆党史,缅怀先烈颂党恩”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由天心区文明委指导;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主办;天心区井岗小学、文源街道办事处、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承办。天心区文明办副主任龚细梅、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天心区文明办未成主任周奔、天心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周理、天心区教育局绩效办专干桂敏、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书记刘清军和井岗小学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队员们齐声诵读《红船映初心》

活动在队员们的诗朗诵《红船映初心》中拉开序幕,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一页红船上,中共一大代表在船舱里,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精神”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它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具有跨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的生命力。队员们齐声诵读表达了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和不负先辈期望的决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肩负使命再出发,孟新校长为活动致辞,带领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荣历史,引领孩子们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沐浴着建党百年的暖阳,感受着伟大祖国的崛起,

宣讲先烈们的英雄故事,绘就心中的红色梦想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为了让我们走进红色历史,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烈士陵园,共同瞻仰学习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体悟伟大的革命历程,做传承红色基因传承者,他们向小伙伴们分享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宣讲先烈们的英雄故事,绘就心中的红色梦想。

歌舞《中国梦娃》表达了队员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成为一名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为中国梦而奋斗。

清明节有哪些习俗?踏春、吃青团、放风筝,这些都能感受春春天的气息,在活动中,孩子们分享了踏春快乐,与现场观众一同品尝青团,一幅幅水墨画勾出了春天的色彩。

歌唱《在灿烂阳光下》

一曲《在灿烂阳光下》饱含全体师生对党的热情,对祖国的深情,他们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切祝福,就如歌词中所唱: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队员们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培养他们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兴趣,源源不断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培养未成年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朴素感情,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沿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