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你好,自然

发布时间 : 2021-04-0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静静坐着,在空无一物的地方,教孩子用鼻子去闻、用眼睛去看;在万籁俱寂的地方,教孩子用耳朵去听。印第安人是这样教导孩子:一个不会静静坐着的孩子,无法变成一个成熟的大人。

2021年4月2日,湖湘自然公益宣讲师刘嵘老师为天心区西湖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宣讲。

西湖小学的学生们安静聆听思考

随着一阵悦耳的虫鸣,活动正式开始了,孩子们安静地坐着,认真地听着,跟随着刘嵘老师的提问一起思考:自然是什么呢?

湖湘自然公益宣讲师刘嵘老师进行公益宣讲现场

活动过程中,刘嵘老师用精美的图片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随处可见,也容易被我们忽视,但极其精彩的昆虫世界和植物世界。刘嵘老师告诉孩子们不要忙着闷头赶路,静下心来,去发现、去看、去听、去闻、去摸、去品尝大自然。

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活动全程,孩子们专心听讲,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刘嵘老师亲切随和,和孩子们亲密互动,气氛活跃,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泥石沙砾土地,河流草地树木,水汽云雾光影。还有那些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土里钻的生灵。塑料和电子屏幕怎么比得上木头的温度,比得上草地的柔软,比得上花儿盛放的声音。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大自然的丰富多彩,也知道了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身边的大自然等着大家去发现、去看、去听、去闻、去摸、去品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