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英雄丰碑励人心,红色基因扬天湖

发布时间 : 2021-04-0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清明时节雨纷纷,2021年4月2日,天心区仰天湖小学党支部、少工委携手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党委开展了“英雄丰碑励人心,红色基因扬天湖”主题活动。仰天湖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南革命陵园,紧握右拳,庄严呼号。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仰天湖小学的师生在纪念碑前进行了简单而肃穆的纪念仪式,鞠躬默哀一分钟后,学生代表及社区代表敬献花篮。

学校党支部书记简丽梅悉心整理挽联并号召同学们继承先辈遗志

学校党支部书记简丽梅悉心整理挽联并号召同学们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学生代表的引领下,孩子们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激昂的歌声中饱含着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师生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缓缓绕行纪念碑一圈,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开展“英雄丰碑励人心,红色基因扬天湖”主题活动

“我们中国有着一群英勇无畏、热爱祖国的烈士,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被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发扬革命精神,立志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