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 2021-07-0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证师生健康饮食,2021年7月6日长沙市后勤保障中心唐洁主任、李主任、雨花区后勤中心潘登主任、天心区后勤中心肖希要主任等一行莅临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对学校食堂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唐洁主任一行首先查看了学校食堂的相关资料。督查组从台账是否完整、陪餐制度是否落实、物资存放是否规范、环境卫生是否符合标准、是否重视安全教育、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督查。督查组边看资料边说道:“青园中信小学的食堂账目清晰,管理到位,平时的工作做得很扎实,非常不错”。但是在督查的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一些小细节需要改进。如:食物入库的时候,食物要分类。负责学校后勤工作的王海涛主任,一一记下需要改进的地方,以便更好地学习改进。

接着,唐洁主任一行来到了食堂进行现场考察。一走进食堂,干净、整洁、明亮的食堂给督查人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另外,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陪餐制度、食品安全预案、责任状等,体现了学校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以及管理的规范化。其中值周校长、家长志愿者、老师的三级陪餐制度,获得了考察人员的高度肯定。紧接着,督查人员还了解了食堂设施的配备以及区域划分情况,特别对学生领餐区域的划分进行了查看,从督查组反馈的情况看,学校食堂的配套设施良好,区域划分合理。最后督查组对最重要的冷冻食品的存储,仓库物品的储存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于储存的条件,走访人员也提出了相应的更科学和更高的要求。

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容忽视。此次专项检查,体现了市、区后勤中心对于校园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我校从业、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落实各项制度,以及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提供宝贵的建议,后续我校将继续抓好落实,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