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书香满校园,悦读伴成长

发布时间 : 2021-07-0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8日上午,新开铺小学举行了“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读书分享活动。周美莹、欧阳晓和丁浴缕三位老师围绕所读书目的精彩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品味读书促进成长的感悟与体会。

周美莹老师阅读《薛瑞萍班级日志》,深刻体会到了作为老师,不应该以标准来量化孩子,而是关注每一个生命独特而鲜活的成长历程,关注其行为背后的喜怒哀乐,关注心与心之间真正的交流与靠近,让教育便成为一件可爱无比的事情!

欧阳晓老师谈到《做一个幸福的老师》给自己带来的感悟: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是一种心态和状态,也是信念与追求的体现。心态决定状态,有了好心态就有了好心情,心情是可以传递的,教师是爱的事业,有了好心情,就能笑对生活,就能爱每一个学生,同他们“打成一片”,通过言传身教让孩子陶醉,接受情感的洗礼、引导和激励。

丁浴缕老师分享的是麦家的小说——《人生海海》,她的分享让老师们感悟到即使生活有多么的困苦,带给我们有多少压力,也应该要努力说服自己,扛住压力,用另一种思维来看待生活。人活一世,不用让自己生活得极度压抑,而要用自己向上的一面来面对世界,活出有意义的人生。

老师们的分享或热情洋溢或娓娓道来,无不见解深刻、言辞恳切。教师们的解读和所悟所思,深深吸引并打动着台下每一位细细聆听的教师,一种不由自主的心灵震撼,化作了面部表情的动容,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给予了发言者最好的回报。

活动结束后,高志凌老师就学校教师的读书活动做了小结,并鼓励大家与书为友,漫步书海,启迪智慧,润泽心灵,让教育梦想因读书而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