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发布时间 : 2021-07-09 来源: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党员同志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7月7日,西湖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建室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夏湘华主持。

此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夏书记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西湖小学党支部上半年关于开展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学好党史知识,坚持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了将学党史的活动深入人心,支部要求每一位党员老师在学习时做好学习笔记并开展学习心得评比活动。二是讲活党史故事,开展“重温党史百年,聆听红色经典”主题活动,本学期已有9名党员同志在国旗下讲话,党员老师录制了18堂“就认这个理”思政微党课。三是做实学史活动,支部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扎实开展学党史活动,利用班队课开展“队旗飘飘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每一个少先队员红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四是践行责任担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师增强立德树人和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感,体现在努力抓好学生“五项管理”和“减负提质”,践行减负教师承诺等方面。

紧接着,夏湘华书记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课《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共有29名功勋模范党员获此殊荣。“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都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都是“人生为一大事来”的时代先锋,也大多是扎根基层、一生无悔的奉献者。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向他们学习,都要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随后,与会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己的上半年党史学习情况谈感悟,指出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以强烈的革命精神和对党、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副书记杨明同志第一个发言,他表示在今年的党史学习中,深刻体会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加强党史学习?因为党史学习就是每个党员同志必备的素养,也从中体会出肩负人民教育事业,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同时也对与会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认真负责,不回避问题,正面分析问题,深刻反省;全心全意为国家培育接班人。其他同志自我批评时,都能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决心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影片《悬崖之上》,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孜孜追求真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能够增强对自我的剖析,认识自身优缺点,从而利于他们取长补短,在反思与交流中成长。同时,更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认知水平,培养宠辱不惊的良好心态,促进自身不断完善提高,成为一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党员同志。

西湖小学党支部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献礼影片《悬崖之上》

西湖小学党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夏湘华书记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