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借信息2.0春风,促教师素养提升 ——记“红卫杯”微课大赛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7-12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随着翻转课堂、可汗学院等新概念的普及,微课成为个性化学习的重要载体,在全国各地也成为教育界关注的热点。“吾生有涯,而学无涯”,信息2.0技术工程的研修助推了红卫教师微课制作与学习的热潮。

第一届红卫杯微课大赛。

为提高老师们微课制作水平,以信息技术助力学科教学,2021年6月15日,红卫小学邀请教科中心副主任曹绍峰为全体老师做了一次《如何制作优秀微课》的主题培训讲座。学校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于2021年7月9日举办了第一届红卫杯微课大赛,为下半年将要开展的天心区微课大赛做好准备。

本次大赛分教研组进行,参赛教师准备精心,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将皮影客,CamtasiaStudio,万彩动画大师等软件巧妙运用,制作出一堂堂生动有趣的优质微课。郭春霞、金小琰、王芬、杨莎、成果、张笑天、刘静、付乐、李磊、谢小娥、杨妍等教师荣获一等奖。

赛后,红卫小学校长肖焱在讲话中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参赛老师们的教学功底,并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她指出,微课是时代的呼唤,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跟上信息2.0时代的脚步,教无止境,学亦无止境,向专业化教师目标前进!

此次微课竞赛活动对红卫小学2.0工作整体推进及实施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同时,为天心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的后期推进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