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今年暑假不一样 学校托管让孩子开心家长省心

发布时间 : 2021-07-2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篮球场上,同学们正在体育老师指导下训练;跆拳道馆里,孩子们在练习跆拳道;教室里,同学们在学习五子棋;走廊上,不时闪过轮滑少年的身影……2021年7月23日,虽然正值暑假,但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校园内到处都有孩子们在进行各种训练和学习。

一大清早,青雅丽发学校的篮球场上就开始热闹起来,一个个篮球小将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进行训练。今年暑假共有74人参加暑假篮球培训,按照年级分开教学,1—2年级同学上午7时到9时训练,中高年级同学也保持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每天训练完后,同学们都可获得一份小奖品,奖励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篮球场上,同学们正在进行模拟比赛。

跆拳道馆,10多名同学正在进行热身运动,他们将在教练指导下,进行两个小时的训练。而在另一间训练室里,也有10多名同学在练习中国式摔跤。“跆拳道一周训练六次,学生按照不同基础分开训练。”教练说,这两种运动都可以培养孩子的力量、速度、技巧和柔韧性,同时培养孩子们勇敢、果断、坚毅、顽强的拼搏精神。

同学们在练习中国式摔跤。

足球、羽毛球、轮滑、健美操、跆拳道、五子棋……每一个项目都有不少同学参与,校园内和没有放假时一样热闹。“培训在学校进行,老师也是自己平时上课的老师,非常熟悉,很亲切,我非常喜欢。”五年级6班罗海钦同学说。

“学校在7月10日休学典礼后就开启了暑期托管,主要是进行体育锻炼和益智类的训练,不进行文化类的培训。”校长丁再南表示,学校开设假期托管服务,既帮助有需求的家长们解决了看护难题,也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此次假期托管共有400余名孩子参加,家长们认为此举极大地解决了假期孩子教育管理的难题,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