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回学校接种疫苗很方便”!天心区高中生分批入校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 : 2021-08-0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 今早到学校接种新冠疫苗感觉很方便,很快就接种完了。"2021年8月5日上午,长沙市明德中学 K504 班学生刘亦可开心地说。

当天,天心区教育局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统一组织了辖区内长郡中学、明德中学、长郡湘府中学、雅礼书院中学、怡雅中学和耀华中学等 6 所普高学校设立 15~17 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点,在知情自愿的原则下,做到 " 应接尽接 "。

接种点,学生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接种

在明德中学,入校接种疫苗的同学们从8点开始分批次到校。在此次接种之前,明德中学进行了前期接种数据摸底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学生分批入校时间安排。

接种点,学生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接种。

同时,明德中学将三间教室布置设为接种室,每间接种室有两组、四名医生负责学生的信息登记与接种等工作。前来接种的同学们均全程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证与接种知情同意书,经医生询问相关健康状况后,再接受疫苗接种。

接种完疫苗后,同学们再次签字确认,前往留观室留观。据了解,明德中学设置了五间留观教室,每间留观教室摆放了30张桌椅,在这里,同学们坐在各自座位上,很多同学拿出了所带的书本安静地阅读起来。

明德中学 K504 班学生刘亦可在当天最早接种了疫苗并留观后,作为学校志愿团团长的她还戴上志愿者的红袖标,手持测温仪站在接种室外为前来接种的同学们测量体温。刘亦可表示,得知能到学校统一接种疫苗后,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今早到学校接种新冠疫苗感觉很方便,很快就接种完了。"

明德中学的学生志愿者。

同时,明德中学还设置了候种咨询区、AEFI 处置区等区域,并按防疫要求进行了多次全面消杀作业。

据了解,2021年8月6日下午,明德中学已毕业高三年级且无禁忌症的绿码学生也可到校接种新冠疫苗。经初步统计,两天共计将有逾四千名学生入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剂。

天心区:2021年8月7日全区高中生第一剂次接种率将达 95%

同一天,在天心区辖区内的长郡中学、长郡湘府中学、雅礼书院中学、怡雅中学和耀华中学也开展了学生分批入校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在这六个普高学校接种点,均有区教育局领导及督查干部蹲点驻守,严格督查,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2021年8月5日天心区将共接种学生约 10108 人次,占普高应接种人数的 67.3%,8 月 7 日全区将完成所有高中学生第一剂次接种,接种率将达 95% 以上。到 8 月 31 日,天心区将全面完成 15~17 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加快推进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免疫屏障。

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表示,做好青少年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既是守护学生生命健康的需要,也是全民抗疫工作的需要。

接下来,天心区教育局还将于 9 月启动并完成 12-14 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在此期间,区卫健局、教育局联合督查组将定点到人督查、指导各校及各卫生服务中心做好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