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点赞!党员教师从“三尺讲台”走向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 : 2021-08-17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您好,请这边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很快,您不用着急。”……2021年8月12日下午,天心区桂花坪街道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几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一个个忙得满头大汗。这几位正在忙碌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的党员教师。

青园梓枫小学一位教师志愿者在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市民咨询。

下午2时30分,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和核酸检测的市民有序排队,进入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间距。”“请戴好口罩,保持安静。”“没填表的请来这里填好表。”……疫苗接种在该中心5楼进行,由于人员较多,现场秩序稍微有点乱,青园梓枫小学党支部书记李敏和另外两位教师志愿者立即引导市民有序排队,现场秩序很快好转。

“2021年8月7日,我来这里接种疫苗时,看到接种疫苗和核酸检测的人非常多,医护人员忙不赢,于是萌生了安排党员教师来当志愿者的想法。”李敏说,2021年8月7日晚上,青园梓枫小学党支部召开会议,随后发布“抗疫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活动招募令,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近20人的党员志愿先锋队。从2021年8月8日上午开始,每天至少安排4名党员教师来到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援该中心的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

几天来,来自青园梓枫小学的教师志愿者,积极协助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健康码查验、维持秩序等工作。党员教师吴翔前不久腿部受伤,但他不顾腿痛,连续3天坚持来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志愿者。“抗疫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冲在最前线。能为防疫做点贡献,我感到很光荣!”吴翔如是说。

“多亏了青园梓枫小学的老师们,他们帮了很大的忙,为老师们点赞。”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李跃南说。

据天心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假以来,该区不少教师志愿者纷纷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主要是协助社区和医院开展搜集信息、人员摸排、二码查验、核酸检测、运送防疫物资等工作,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