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第37个教师节之际,天心区10个奖项表彰454名教师

发布时间 : 2021-09-10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从教为荣。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1年9月9日,天心区以隆重表彰的形式庆祝教师节。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出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

天心区以隆重表彰的形式庆祝教师节。

一直以来,天心区委、区政府将教育视为最大的民生,仅2020年教育投入达13.86亿元,占财政支出的20.36%,确保了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该区被确定为全国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验区,被教育部评为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优秀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连续两年荣获湖南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区教育局党委获评“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全省区县教育局中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表彰激励是更好地奋进,现场,454名教师分别获得“十佳魅力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教育管理工作者”“优秀支教教师”“优秀校聘教师”“优秀思政教师”“班主任30年坚守奖”“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从教30年教师”10个奖项,并身披绶带上台接受表彰。

此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班主任30年坚守奖”,为从事班主任工作满30年且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表现优秀的在编在职在岗教师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进一步弘扬了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

“在郡外,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成为了郡外的一种活力追求,一种信仰。这个成长,不仅指学生,还包括教师和家长……”获得“十佳教育管理工作者”称号的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刘虹,以“使命感激发活力,信仰力成就精彩”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带领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教师团队一同成长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天心教育管理者们的智慧和梦想;天心区黄兴小学老师张红念,作为坚守一线32年的班主任,她从“心之所念”“心之所向”“心之所系”三个方面讲述了班主任默默坚守、大爱无疆的动人故事,深情刻画了新时代的班主任形象。

“天心区作为全省基础教育发达地区的代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连续两年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在全市率先启动教师同工同酬工作,率先开展校长、教师异地跟岗培训,率先提高编外合同制教师员额核定标准等,可以说,天心区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为全省作出了很好的示范。”蒋昌忠高度肯定天心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寄语全省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恪守为人师表的道德追求,要始终发扬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要始终践行大爱无私的教育情怀,做学生爱戴的人民满意教师。

“当前,天心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了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宏伟目标,对教育工作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你们带头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孩子们的事情办好,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吴新伟在讲话中表示,天心区要始终保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定力不动摇,始终坚持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不松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大力建设教育强区,不断将教育优势转化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人才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