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追梦“研”途携手行,凝心聚力谱“心”篇

发布时间 : 2021-09-18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胜任力,提高天心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2021年9月17日,天心区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暨工作布置会在铜铺街小学举行。会议由区心理教研员欧阳艳华主持,天心区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议,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文国香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心理教研“第一课”。

会议由区心理教研员欧阳艳华主持。

培训伊始,黄兴小学刘利华老师以暖身活动“在一起”带动现场氛围,所有天心心育人的手在一起,肩在一起,眼神在一起,心也连在了一起。

暖身活动

文国香老师带来了专题培训《教育科研与心育教师的专业成长》。在文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共同走过一名普通心理教师的教学教研成长路径——在课堂研究中感受教学之美;在培训学习中进行反思;在常规心育活动中开展教育研究;在生活观察中开展微型研究。参与式、互动式的弹幕体验让每位老师沉浸其中,趣味生动的讲述也引领着老师们共同思考自身的教研追梦之路。

文国香老师带来了专题培训《教育科研与心育教师的专业成长》。

随后,欧阳艳华带领全体老师一起解读文件,研究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理念方法,在总结回顾过往工作中汲取营养,也对秋季学期的工作做了具体的规划部署。

天心区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暨工作布置会。

天心心育人的追梦“研”途,有专家老师的用心指导,也有携手共进的心育同伴。怀揣着一颗永远向上的教育初心,相信所有的天心心育人都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天心心育谱写新的华美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