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保护母亲河 净滩百平米

发布时间 : 2021-09-2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25日,天心区南大桥小学和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宜家荟聚购物中心联合开展了“守护母亲河 净滩百平米”社会公益实践活动。19名一年级小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湘江边清理河滩垃圾,了解河流垃圾知识,并集体创作了“垃圾鱼”创意画,进一步增强孩子们保护水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守护母亲河 净滩百平米”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每天都有这么多垃圾吗?”“这些垃圾从哪里来的呀”“垃圾污染了湘江,该怎么处理?”孩子们来到猴子石大桥湘江西岸,一边拾起河滩上的垃圾,一边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

工作人员对河滩垃圾的产生、治理和回收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讲解,一一回答孩子们的疑问,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不时点头,环保的种子在稚嫩的心灵里萌芽。

" 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年级丙班的孩子们利用拾到的垃圾创作了“垃圾鱼”创意作品,更对日趋严峻的环境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塑料袋、矿泉水瓶、烟头纸屑……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将河滩上的垃圾仔细地收集到垃圾袋里,他们走过的地方是干净整洁的河滩,举手之劳使身后的风景更加美丽。孩子们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保护赖以生存的家园,人人有责,环保公益应从小学生抓起,加强他们对母亲河——湘江的了解,让他们从小树立环保理念,强化保护环境的意识,积极保护共同的家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