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推进长株潭教育一体化 共话教育督导融合与创新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4日上午,推进长株潭教育一体化融合暨“初心、督导、探索”论坛第一次会议在天心区教育局成功召开。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周灿,株洲市教育局总督学赵湘兵,湘潭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赵建奇,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刘含冰,株洲市石峰区教育局总督学邓石军,湘潭市岳塘区教育局总督学蒋高春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天心区政府副主任督学、督导室主任申四军,石峰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姜伟,岳塘区教育督导室主任杨钧雁。会议由刘含冰主持。

推进长株潭教育一体化融合暨“初心、督导、探索”论坛第一次会议在天心区教育局成功召开。

三市三区的与会领导和代表们认真讨论了《推进长株潭教育一体化融合暨“初心、督导、探索”论坛实施方案》《长沙市天心区、株洲市石峰区、湘潭市岳塘区教育督导协作机制协议》的修改意见,对即将召开的首届论坛的准备工作和组织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就如何构建三地教育督导协作,建立长效机制,为推动长株潭教育一体化贡献教育督导的力量交换了意见。

赵湘兵、赵建奇分别对天心区敢于创新的做法和行动迅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赏,纷纷表示一定尽全力支持三市三区督导工作的深度融合与共同发展。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工作一定落地,实施长效机制实现合作共赢,鼓励三区在督导协同工作机制模式上开展课题研究,探讨同主题、同形式、同时间的联合督导模式。

推进会上,周灿肯定了天心区教育局落实省市推动长株潭一体化精神步伐快,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她要求推进长株潭教育督导一体化工作一定要从实处着眼,三区做到思想认识高度统一、方向一致,紧跟省、市政府长株潭一体化的思路和步伐,力争做到三地受益、齐头并进,形成经验可推广,可以在督导专家库的建立、督学工作室的设立、课题研究、教育教学质量监测的一体化化等工作方面做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