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国家“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调研组一行到天心区教育局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 : 2021-10-15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0月14日下午,国家“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调研组一行到天心区教育局实地考察。调研组由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带队,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陪同下重点考察了天心区培训机构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培训机构。

国家“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调研组一行到天心区教育局实地考察。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天心区教育局、长沙银行关于培训机构监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平台功能演示,并对平台具体操作流程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重点了解了监管账户的使用情况。随后抽查了辖区的赏识培训学校,了解了“双减”要求在培训学校的落实现状,并鼓励培训学校依法办学、创新办学。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双减”政策执行的力度和成效,尤其是培训机构监管服务平台的建设起步早、推进实、监管严、效果好,为全省落实“双减”政策、强化监管服务树立了样板,经验值得推广。

前期,天心区教育局与长沙银行签订两方合作协议,建立了培训机构监管服务平台,通过最低账户余额、预收款分期划转、大额资金异常变动预警等措施,加强对培训学校预收培训费等方面的监管,截至目前,天心区已有88家培训学校开设监管账户,存入监管账户的资金已达560余万元, 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广大家长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