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 : 2021-10-16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构建整校推进、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考核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提升全区中小学校长(园长)、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天心区提升工程办分批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2021年10月16日下午,第三批推进校中期培训在西湖小学进行。

培训会上,铜铺街小学副校长吴琳以《信息赋能,百年老树吐新枝》为题,从整校推进层面推进了分享,她从研究背景、研修过程、研修成果、研修反思四个方面对学校的信息2.0整体推进工作做了全方位的经验介绍。红卫小学教师杨妍从工作坊工作层面作了分享交流,她告诉大家做好坊主工作首先要研读好文件细则,分析团队现状,帮助学员选择好能力点,然后多开展坊内会议、校本研修,最后通过传、帮、带,发挥集体力量高质量实现全坊教师结业。她制作的高水准微课引起了在场培训者极大的兴趣。

红卫小学教师杨妍从工作坊工作层面作了分享交流。

沙湖桥小学黄佳妮和青园中信小学莫喜玲分别进行了信息2.0个人工作分享,她们悉心传授了各自完成信息2.0获优的经验,还现场介绍了在学习过程中学会的一些实用的软件,如:会声会影、希沃系列软件、EV录屏、剪辑师等等。

经验分享结束后,湖南省研修网专家组织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为各校管理员、坊主代表答疑解惑。省信息技术专家为各校的学习情况以及信息技术能力与学科融合的运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后续全面推进各校信息2.0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区教科中心副主任万丽英对第三批推进校信息2.0后段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针对校本研修评估验收、校本应用考核、优秀坊主及个人评优、出好研修简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强调,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凝聚思想共识,对全区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后期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确保所有学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万丽英对第三批推进校信息2.0后段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培训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学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后续推进措施。

本次集中培训,使我区第三批推进校管理团队对提升工程2.0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汲取了更丰富的经验,对整校推进有了更清晰、更准确的把握,从而进一步提高和推动各校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

天心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正在进行时。

过去未去,未来已来。互联网、大数据的浪潮已经席卷全球。我们深知,智慧校园的构建就是通过信息技术支持,促进教学、科研管理,使整个学校工作更加科学、便捷。我们的智慧教育,还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