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学生记者站成功建站

发布时间 : 2021-11-19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18日,长沙市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举行学生联合记者站启动仪式。《E学湖南》学生联合记者站负责人周薇、《E学湖南》采编中心编辑魏姣,青雅丽发学校校长丁再南、校长助理周宪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湛佩、 副主任王露、语文组老师们、青雅丽发学校小记者以及部分学生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魏姣介绍了学生联合记者站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小记者们能透过学生联合记者站这扇窗口,真切地接触社会、认识社会,通过小记者站这个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在丰富多彩的采访实践活动中,收获书本上不能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地提高、认识,充实自己。

校长丁再南表示,学生联合记者站的成立,为学生体验生活、了解社会、促进思考、提高社交和写作能力、施展才华提供了一个广阔天地,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成长,在活动中成长,在快乐中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学生课外生活,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启动仪式后指导老师周薇和现场的小记者及学生代表们进行现场交流,就记者站的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鼓励小记者们勤于写作、踊跃投稿,用自己的笔杆去报道弘扬社会和学校的真、善、美。

小记者站的成立,将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贴近生活、发现精彩、表达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有助于小记者们走近社会,关注生活,参与实践,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